2004年新春晚会

        2004年2 月2日, 协会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新春晚宴,地点是在槟州的谢氏公祠,像往年一般,来自槟威各地方的残障朋友都踊跃前来参加这温馨又热闹的晚宴,当晚出席宴会的佳宾计有拿督丁福南医生,李学德议员,公正党代表王康立,王兵交,拿督斯里温振祥,陈达安,谢宽泰等。

        协会主席黄镫财在新春晚宴致词时吁请联邦政府提供一辆交通无障碍的小型巴士予残障人士,以方便他们外出工作、求学、看医生及购物。他说,交通一直以来都是残障人士最烦恼的事情,如果拥有一辆无障碍的小型巴士,将会为更多的残友带来便利。他说,去年的8月期间,该会联合其他12个团体发起了支持“残障人士法令”的签名活动,因为至今残障人士的公民权力没有受到尊重,许多建筑物没有为残障人士设立无障碍环境,连最基本保留给残障人士的停车位,也被非残障人士霸占使用。

        黄镫财呼吁社会人士全力支持和推动“残障人法令”签名活动,并希望国会能尽快通过这项法令,让它成为真正能保护残障人士的法律。他说,该会为“残障人法令”订下3个目标,即:

  1. 确保马来西亚残障人士在法律面前像其他社会人士一样拥有平等权力;

  2. 尽所能排除对残障人士的歧视;

  3. 促进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共识及接受,给他们一个平等及充分参与的机会,使他们能像其他合法公民一样为国效力。

        槟州行政议员拿督丁福南医生指出,针对槟州残障人协会提出的交通无障碍小型巴士的建议,他会把它提呈予州政府,并希望州政府能以1令吉对1令吉的方式,来协助该会购买小型巴士。他说,小型巴士需10万令吉,目前该会筹获5万令吉,其余的5万令吉希望可以获得政府的资助。丁福南说,私人界及非政府组织应与政府合作,一同协助残障人士面对问题,这么一来,所取得的效果会更好。他也吁请私人界优先聘请有条件的残障人士,让他们获得公平的待遇,使他们更自力更生。

        升旗山区国会议员谢宽泰说,该区国州议员将联合拨款1万令吉予该会,以充作购买小型巴士的基金。他相信,在大家努力的协助下,残障人士欲拥有一辆小型巴士的梦想将会实现。

        彭加兰哥区州议员李学德也宣布拨款1000令吉予该会,充作教育发展基金。

        公正党槟州法律局主任王康立也在会上致词。

2004年新春晚会精彩照片


协会主席黄镫财欢迎嘉宾的到来。
 

协会署理主席陈环瑚欢迎丁福南医生。
 

财神爷分发红包给友族朋友。

双瑞狮欢迎来宾。

按这里看更多新春照片……